“法轮功”媒体入选散布新冠肺炎疫情谣言网站榜单-道德法制-必威官网

必威官网

“法轮功”媒体入选散布新冠肺炎疫情谣言网站榜单
必威官网    20-03-12 11:04   打印本页    来源:中国反邪教网

  核心提示:新闻保护技术公司网站(Newsguardtech.com)是美国一家由专业记者创办的网站,目的是核查新闻的真实性,打击虚假新闻。针对2019年底发生的新冠肺炎疫情,该网站创办“新冠病毒虚假信息跟踪中心”来跟踪相关危害信息的传播,并公布涉事媒体名单。近期,在该公司公布的名单中,“法轮功”邪教的“美丽日报”网站赫然在列。令人啼笑皆非的是,“法轮功”的这家媒体竟然把恶搞当新闻,用来在社会上制造恐慌,其造谣水准之低下,可见一斑。

  

“法轮功”网站入选美国散布新冠肺炎疫情谣言网站榜单

  新闻保护技术公司网站(Newsguardtech.com)指出,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各地传播,虚假信息和错误信息也在全球扩散。对此,新闻保护技术公司通过该公司的“新冠病毒虚假信息跟踪中心”来跟踪这些危害信息的传播,并公布了传播相关虚假信息和错误信息的网站,其中主要包括美国、英国、法国、意大利和德国的网站。这些网站,既有因发布虚假健康内容而臭名昭著的网站,也有在传播阴谋论上远远超出政治范围的政治类网站。

  在新闻保护技术公司网站公布的散布虚假信息美国网站名单中,列出了一个名为“TheBL.com”的网站(名列第五位)。

  新闻保护技术公司网站在对“法轮功”的“美丽日报”网站进行评判时开篇即指出:该网站发布虚假信息、阴谋论,其文章推动反华、取悦特朗普当局秘密议程。

  针对“美丽日报”的所有人和资金来源,新闻保护技术公司网站指出,“美丽日报”网站没有明确透露其所有关系,其“服务条款”页面上称属于“美丽日报公司”所有。该公司的CEO名叫武忠(音译,Trung Vu),系原大纪元时报越南版的CEO。大纪元时报则由“法轮功”学员创建。

  新闻保护技术公司网站接着指出:2019年10月,美国辟谣网站思诺普斯(Snopes)在报道“美丽日报”与大纪元时报的关系时指出,“美丽日报”母公司董事John Nania曾于2004年到2015年间担任大纪元时报英文版的编辑,而“美丽日报”大约30名编辑人员当中,至少有10位曾供职大纪元时报,其中包括“美丽日报”的政治版主编和编辑。

  

2019年10月,著名辟谣网站思诺普斯网曝光“美丽日报”网与“法轮功”的大纪元时报关系

  在评判“美丽日报”的信誉一栏中,新闻保护技术公司网站指出:该网站一再发布一些已被证伪的阴谋论、超自然说法和骗局。新闻保护技术公司网站举例说:2020年1月,“美丽日报”发布了一篇标题为《疾控中心鼓励美国人在朋友提及新冠病毒时严词说“不”,世界卫生组织认为武汉病毒的全球风险等级为“高”》。该文章报道称,美国疾控中心的一名医务官员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警告说,年轻人在故意传播这种疾病,因为这样做“很酷”。据该网站称,这名医务官员说,“虽然拖着鼻涕和咔咔咳嗽着在公园和超市到处转悠看起来很酷,但染上这种病毒存在非常现实的副作用”。文章接下来报道了有关世界卫生组织对病毒的警告。

  新闻保护技术公司网站说,文章引用世界卫生组织警告这部分的报道没有问题,它取材于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新闻频道的报道。但所谓疾控中心官员的评论,则是源自讽刺网站“洋葱网”的恶搞文章。然而,“美丽日报”却把对“疾控中心官员”的这类恶搞当作新闻来发布。

  新闻保护技术公司网站还列举了“美丽日报”网站其他散布谣言的实例。

  在对“美丽日报”网站进行总体评判中,新闻保护技术公司网站用红色字体提醒读者说:该网站严重违反信誉和透明度基本原则

  在九条标准共计100分的打分评判中,“美丽日报”获得的分数是17.5分。

  

  新闻保护技术公司对“法轮功”的“美丽日报”评判截图,右上方为:该网站严重违反信誉和透明度基本原则 

[责任编辑 刘晓慧]
必威官网版权所有,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。
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:15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:0507213 蒙ICP证:09003619号
Baidu
sogou